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纪委对学校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等工作组织开展政治监督
发布时间:2023-12-01
 

11月29日,为贯彻落实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精神,持续推动服务和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在学校落地见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聂法良带领纪委机关、发展规划处有关同志,先后到机械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科学技术处、合作发展处开展专项政治监督。

本次专项监督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对照学校积极服务和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实施方案、2023年重点工作清单、2023年重点工作阶段性推进情况等内容,重点实地查看了先进制造与高端装备协同创新中心、黄河流域农业生态保护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与学院、部门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对学校开展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

聂法良对学院、部门已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把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胸怀“国之大者”推进学校有关工作。二是工作任务再聚焦再落实。要紧紧围绕防洪减灾、水资源节约集约、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重点领域,主动对标对表学校党委确定的实施方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等,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人才资源、平台资源,发挥科研创新优势,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产出更多具有学校特色的标志性成果,积极作为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再夯实。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院党委要落实好“第一议题”、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等制度,职能部门要落实好《职能部门办公会议议事规则》等制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工作寻求突破的同时,要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强化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以科学完善的制度机制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者:李文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