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支部建设  支部工作计划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01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一精神”“一规划”的强化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积极开展“对标争先”建设活动,努力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建设过硬党支部。

一、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

1.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制定学习配档表,坚持两周组织一次党员集体理论学习,丰富学习形式,探索组织生活新载体,确保学习效果。

2.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纪律和规矩,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3.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以案释法、外出学习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员的党性意识和修养教育,提升党员参与党支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4.抓好党员干部自学,指导党员制定学习计划,拓展学习内容,积极参加学习研讨,认真做好党员手册记录。

5.组织全体党员按照要求参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进一步巩固政治理论学习成果。

二、严格组织生活,健全支部制度,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1.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

2.制定完善党支部学习、“三会一课”、党费收缴等相关制度,建立起具有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特色的组织制度和规范体系。

3.加强支委班子建设,委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强化支委意识,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核心作用。

4.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党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给支部成员上党课、带头与部门成员谈心谈话、带头参加支部的各项活动。

5.按时足额收缴党费,按照中央、上级规定的要求使用、管理党费。

三、坚持把支部建设与部门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品牌和特色党支部活动。

1. 围绕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任务,坚持把支部建设与部门工作紧密结合,与中心工作无缝衔接,加强工作谋划,强化工作落实。

2.持续抓好机关工作纪律作风日常检查工作,着力做好新一轮机关工作作风民主评议工作,切实将“爱师生、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的要求贯彻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3.紧密联系师生,主动服务师生,通过召开座谈会、学生社团、专题调研等形式积极向师生调研问计,千方百计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和问题。

4.抓好党风廉政宣传,分类开展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工作人员廉洁从业、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修身教育,浓厚遵规守纪、崇洁尚廉氛围,打造支部品牌活动。

5.扎实开展“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活动。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深化落实“一精神”“一规划”及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边学边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

                           2019326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