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新一轮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材料审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9-18
 

各部门、单位:

上学期,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新一轮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鲁理工大党办发【2018】18号)要求,各部门、单位开展了新一轮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相关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基本情况

各部门单位按照通知要求,通过成立工作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了详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在全面梳理职权事项、工作流程、绘制业务工作流程图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查找和评估风险点及等级;并根据风险点产生的原因、特点等,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按时报送了相关材料。纪委监察处组织有关人员对各部门、单位报送的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针对每个单位防控材料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

二、防控材料存在的主要问题

有的部门、单位职权事项梳理不全面、依据不准确、防控措施没有形成完整的闭环;人员未全覆盖,有的缺少中层干部的、有的缺少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的;同一个部门、单位的表格填写体例不规范、不统一,存在缺项、漏项现象;有的岗位填写无风险点;有的管理监督的预防措施缺失,有的防控措施用词不准确、不恰当,缺少针对性、可操作性等。

三、防控材料修改完善建议

建议各部门、单位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内部控制督导评价工作方案》(鲁理工大办发[2018]10号)、部门职责梳理工作要求和近期干部调整交流工作实际,结合纪委监察处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建议,重点针对以下风险事项及风险等级,进一步补充、修改和完善:

1.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一级)

2.预算管理(一级)

3.收支管理(二级)

4.资产管理(含对外出租房屋与设备)(二级)

5.仪器设备和耗材的计划与采购(二级)

6.内部机构设置与科级干部选聘(二级)

7.公章管理(二级)

8.公车管理、公务接待(三级)

9.文书档案管理(二级)

10.保密工作(二级)

11.信息公开(三级)

四、工作要求

廉政风险防控材料审核修改建议,纪委办公室将通过QQ工作群分别发送各单位;各单位请于2018年9月28日前,将修改后的纸质材料(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纪委办公室(鸿远楼0707-1,电话2780046),电子版发送至jiwei@sdut.edu.cn邮箱。

  

  

   纪委 监察处

                                            2018年9月18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