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新生报到、教师节、中秋节及国庆节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6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单位:

8月16日,根据省委、省纪委有关要求,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滥发津贴补贴和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鲁理工大党办发[2018]24号),要求各部门、单位开展专项工作自查。

近期,我们将迎来2018级新生报到、第34个教师节和中秋、国庆佳节。为严明纪律、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热烈祥和、风清气正的迎新环境和节日氛围,现重申有关要求如下:

严格遵守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及强化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教育部“六条禁令”。新生报到期间,要妥善处理好热情服务、加深交流和遵规守纪的关系,树立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教师节、中秋节及国庆节前后,严禁违规收送节礼或其它礼品、礼金、电子礼券,严禁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各党总支(党委)和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相关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在前期认真自查的基础上,把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和迎新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对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遵规守纪教育,做到常提醒、严要求,使之敬畏纪律、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以律己、率先垂范,自觉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形成“头雁效应”。

学校纪委将继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查“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畅通举报监督渠道,对顶风违纪违规问题,一经查实,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点名通报曝光,情节严重的除依纪依规处理当事人外,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举报电话:2786400,2782686

举报信箱:jiweijubao@sdut.edu.cn

  

  

  

                       中共山东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9月6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