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校领导及科级以上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18-11-01
 

根据省纪委部署要求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0月31日,学校纪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校领导吕传毅、胡兴禹、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张金生和学校科级以上干部集体观看了由山东省纪委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制作的《失控的“雅好”——王传民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金生主持观看活动,他指出,王传民从高学历、有干劲的励志干部,到玩物丧志、迷失自我、违纪违法,最终成为阶下囚,其惨痛教训发人深省,对全体党员干部有很好的警示作用。

就进一步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他强调,一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理想信念犹如精神之“钙”。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个人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头严格遵照“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的要求,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把握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切实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要秉公履职,远离红线,不触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责任担当;淡泊名利、守住小节、不触底线,踏踏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严以律己的“规矩人”。要在工作中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制度规范合法合规开展工作,做到想干事、干成事、不误事、不出事。同时,切实增强监督意识,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使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三要算好人生“五笔账”,时刻警醒自己要具备拒腐防变的能力。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功名利禄,用心做事、用情干事、低调做人,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算好人生这笔大账。要算好“政治账”,保持政治清醒,不要自毁前程;算好“亲情账”,珍惜家庭温暖,不要妻离子散;算好“自由账”,珍惜自由珍贵,不要身陷囹圄;算好“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算好“名誉账”,珍惜好名声,不要身败名裂。王传民违法犯罪的警示片体现了党中央将反腐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坚定行动,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正确把握人生方向,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