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执行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7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单位:

2018年元旦、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两节”期间能否风清气正,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关乎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有关要求重申如下:

各党总支(党委)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的高度,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紧盯元旦、春节时间节点,加强对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教育,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要将纠正“四风”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相结合,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元旦、春节期间,纪委监察处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通知》所列“节日腐败”问题,有针对性地治理公款吃喝,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以各种名义套取资金用于吃喝送礼;继续加大对津贴、补贴、奖金发放,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操办婚庆事宜或借机敛财,公车私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现象的查处力度,畅通举报监督渠道,对违纪违规问题,一经查实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点名通报曝光,情节严重的除依纪依规处理当事人外,还将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纪委举报电话:27864002782686

举 报 信 箱: jiweijubao@sdut.edu.cn


中共山东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227

admin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