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规制度  学校文件
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节俭文明廉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29
 

 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节俭文明廉洁的通知

 鲁理工大纪发[2015]6

                                                                                                             
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先后下发通知,对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节俭文明、风清气正作出部署安排。中央纪委下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中纪发〔2015〕4 号)和中共山东省纪委下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节俭文明廉洁的通知》(鲁纪发〔2015〕8 号),提出明确要求。现结合我校实际,就贯彻上级精神,通知如下:
    一、各党委、党总支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抓好本级党组织、本部门单位元旦、春节期间的作风建设,倡导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新风。要把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 工作作为重要任务,认真研究部署,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对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教育,早打招呼、常提要求、反复强调,营造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
    二、各级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又要严格管理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树立良好形象。
    三、纪委将加大对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使用车辆、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顶风违纪行为的明察暗访力度,畅通群众举报监督渠道,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情节严重的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纪委举报电话:2786400,2787105
    举 报 信 箱: jiweijubao@sdut.edu.cn
                  
                                                                中共山东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年12月29日

 

admin
打印】【关闭